QNAP NAS

QNAP online resources collection

Image
QNAP is the famous private cloud solution provider, the main product is NAS (Network attach Storage), this article collect QNAP online resources and help QNAPer / NAS beginner quickly know how to select NAS and fin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if any suggestion website, welcome to comment and share with us. QNAP website  https://www.qnap.com/en/ Topic include NAS, Operation System, Application, Tutorial / FAQ , Forum and Customer Service.

在 Intel Android 的點對點應用程式* 開發人員指南

在 Intel Android 的點對點應用程式* 開發人員指南

簡介

Android* 應用程式可能需要在兩個以上沒有 Wi-Fi 存取點或網際網路存取的 Android* 裝置之間使用點對點連線,例如檔案分享應用程式及多人對戰遊戲。
這項功能可使用 NFC、藍牙或 Wi-Fi 點對點技術實作。任何特定情況偏好使用的技術,需視所需的距離、連線速度、耗電量及獨特技術功能而定。
本文將探討 Wi-Fi 點對點技術。Wi-Fi 點對點 (P2P) 可讓採用 Android 4.0 以上版本作業系統且配備適當硬體的裝置,透過 Wi-Fi 互相連線,無需使用存取點。Android Wi-Fi P2P 架構遵循 Wi-Fi Direct 標準。Wi-Fi Direct 一般提供更快的速度及更長的距離,但所需的耗電量高於藍牙連線。

實作

本文將強調在兩部 Android 裝置之間設定插槽連線的基本步驟。
應用程式為了使用 Wi-Fi P2P,必須正確地將最低 SDK 版本設定為 14,並於 AndroidManifest.xml 檔案要求下列權限:
  • ACCESS_WIFI_STATE
  • CHANGE_WIFI_STATE
  • ACCESS_NETWORK_STATE
  • CHANGE_NETWORK_STATE
  • INTERNET
應用程式應呼叫 WifiP2pManager 物件的 initialize() 方法,以登錄具有 Wi-Fi P2P 架構的應用程式。此方法必須於任何 Wi-Fi P2P 作業前呼叫。
應用程式應針對下列 Wi-Fi P2P 意圖建立及登錄廣播接收器:
  • WIFI_P2P_CONNECTION_CHANGED_ACTION
  • WIFI_P2P_PEERS_CHANGED_ACTION
  • WIFI_P2P_STATE_CHANGED_ACTION
  • WIFI_P2P_THIS_DEVICE_CHANGED_ACTION
進行以上步驟之後,應用程式就能呼叫 WifiP2pManager 物件之中的 Wi-Fi P2P 方法,並接收 Wi-Fi P2P 意圖。大部分 WifiP2pManager 方法為非同步,因此開發人員需要提供接聽程式至各個呼叫方法,以取得狀態及結果。
為搜尋可用的 Wi-Fi P2P 裝置,可呼叫 WifiP2pManager 物件的 discoverPeers() 物件。探索程序將持續進行,直到裝置啟動 Wi-Fi P2P 連線為止,否則就將呼叫 stopPeerDiscovery 方法。
應用程式接收 WIFI_P2P_PEERS_CHANGED_ACTION 意圖時,可使用 WifiP2pManager 物件的requestPeers() 方法,取得已探索點的清單。
若要由擷取點清單連線至特定裝置,請使用完成的 deviceAddress 欄位準備 WifiP2pConfig 物件,並呼叫 WifiP2pManager 物件的 connect() 方法。
成功連線後,請呼叫 WifiP2pManager 物件的 requestConnectInfo() 方法取得裝置 IP 位址。
之後請使用 IP 位址建立 Socket 及 ServerSocket 物件。使用標準的插槽介面執行通訊。
下圖為準備 Wi-Fi P2P 裝置連線的呼叫方法及接收意圖:

這些步驟是在兩部 Android 裝置之間建立 Wi-Fi P2P 連線的基本需求。應用程式應針對所有 Wi-Fi P2P 意圖及接聽程式執行處理程式,以適當回應不同事件,例如連線遺失或停用 Wi-Fi。請參閱 Android 文件瞭解更多詳細資訊。

參考資料

相關文章和資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How to use MongoDB on QNAP NAS ?

How to setup influxDB and Grafana on QNAP NAS ?

How to use PostgreSQL on QNAP NAS ?

QNAP QVR Pro Client user guide

How to setup GPU on QNAP NAS (QTS 4.3.5+)

How to use QNAP IoT solution - QIoT Suite

How to use Home Bridge on QNAP NAS ?

卸任倒數 宏碁突圍再出奇招 不轉型雲端 施振榮:我就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