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NAS

QNAP online resources collection

Image
QNAP is the famous private cloud solution provider, the main product is NAS (Network attach Storage), this article collect QNAP online resources and help QNAPer / NAS beginner quickly know how to select NAS and fin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if any suggestion website, welcome to comment and share with us. QNAP website  https://www.qnap.com/en/ Topic include NAS, Operation System, Application, Tutorial / FAQ , Forum and Customer Service.

宏碁財務長 胡競英接任 前緯來總座轉檯 兼任發言人

宏碁財務長 胡競英接任 前緯來總座轉檯 兼任發言人
施振榮:高層人事調整告段落
 


宏碁持續展開人事大換血,繼大中華區總經理林顯郎上周宣布退休後,昨(2)日宏碁臨時董事會又通過財務長何一華的請辭案,並宣布延攬前緯來電視網總經理暨副董事長胡競英接任,並兼任宏碁發言人。 

宏碁過去一段時間人事變動頻仍,施振榮昨天上午出席「民間ADOC 2.0感恩傳承茶敘」時表示,宏碁的高層人事調整應該已經告一段落,未來不會再有大幅度的異動,惟昨天傍晚又公告最新高層異動。 

宏碁宣布昨天臨時董事會已通過財務長何一華的請辭案,並延攬胡競英接任公司財務長、並兼任宏碁發言人,新人事案5月1日生效。 

施振榮表示,針對最近一連串主動異動,經營團隊已做好妥善的接班規劃、做好傳承,人事異動不會影響大局。他強調自己做每一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思考傳承的問題,這樣才能生生不息。 

宏碁去年大虧200億元,公司高層主管為了以示負責,宣布減薪三成。但對於基層員工則反向操作,打算4月加薪,施振榮昨指出,無法回應調薪幅度,但「大家都很辛苦」,調薪是為了幫大家打打氣、凝聚士氣。 

宏碁昨天介紹,胡競英擁有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企管碩士、貝瑞大學電腦碩士雙學位,具有美國、香港兩地會計師執業執照,曾任緯來電視總經理及副董事長、香港亞洲電視行政總裁、金牌大風音樂文化集團總裁,並曾擔任和信超媒體獨立董事多年。擔任緯來電視台總經理期間,領導公司營運大幅改善。 

胡競英在亞洲區的文創相關領域經營具有豐富的經驗,與宏碁目前要轉型到以服務為導向的理念相符。 宏碁期許藉重胡競英專業的會計背景、廣泛人脈、及大膽創新多元的思維模式,能為公司注入新血。 


為何跳入宏碁火坑? 胡競英:因為董娘一個便當


宏碁日前宣布,將由前緯來總座胡競英接下財務長一職,胡競英從女影星到會計師,又從媒體圈進軍電子業,令外界頗感好奇。胡競英昨(8)日發出公開信,說明加入宏碁的原因,原來是宏碁董娘葉紫華的一個便當所致。
1
胡競英信中寫到,答應去宏碁「跳火坑」之前,也曾自問:「這麼大的擔子,我挑不挑得起來?」、「真的要去嗎?」、「有什麼是我真的能幫宏碁做的?」
1
胡競英先是提及她的專業能力,回想她的職業生涯,最難跨的一步,應該是從電影明星到執業會計師。除了有會計師的專業背景,她本身也是企管與電腦的雙碩士,最重要的工作仍將是以財務為主。
1
她並期許以多年會計師的經驗,帶著全新的眼光,重新分析檢視各項資訊,注重溝通與分工,做好對管理層及各部門的服務,在日常財會內控內稽的工作之外,更確實迅速提供重要的資訊,支持宏碁同仁快速靈活的決策系統。
1
胡競英在信中也提到讓她決定加入宏碁的小故事,在最後決定前,宏碁董事長施振榮邀請她前往家中吃飯,他到了樓下聽聞有人喚她的名字,原來是葉紫華。
1
胡競英描述,像鄰家媽媽的施太太自己去買便當回來,平易近人又樸實親切的家風,與宏碁踏實耕耘創新研發的企業文化一致。上樓見到施振榮之後,「他跟我說了很多理念,又搬給我一堆書,要我多學習,也勉勵我要HANDS ON,要COMMIT,諄諄長者的風範,令我深深折服」。
1
胡競英表示,這幾年在海外做事,太習慣以短期績效金錢回報看事情,看慣了坐私人飛機、遊艇,出入帶隨從的老闆們,忘掉了台灣早期創業者的拚搏精神,那種樸素踏實的態度,為台灣品牌的夢想而努力貢獻社會國家的「初心」!
1
她說,年長的施振榮仍充滿這樣的熱情,「我深受感動」,也告訴自己,能跟著這樣的傳奇人物學習,貢獻自己的力量,三造宏碁,是多麼令人興奮的挑戰!最後,她也不免為宏碁宣傳:「三造宏碁的精釆好戲,即將上映,敬請期待!」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How to use MongoDB on QNAP NAS ?

How to setup influxDB and Grafana on QNAP NAS ?

How to use PostgreSQL on QNAP NAS ?

QNAP QVR Pro Client user guide

How to setup GPU on QNAP NAS (QTS 4.3.5+)

How to use QNAP IoT solution - QIoT Suite

How to use Home Bridge on QNAP NAS ?

卸任倒數 宏碁突圍再出奇招 不轉型雲端 施振榮:我就是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