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NAS

QNAP online resources collection

Image
QNAP is the famous private cloud solution provider, the main product is NAS (Network attach Storage), this article collect QNAP online resources and help QNAPer / NAS beginner quickly know how to select NAS and find application information, if any suggestion website, welcome to comment and share with us. QNAP website  https://www.qnap.com/en/ Topic include NAS, Operation System, Application, Tutorial / FAQ , Forum and Customer Service.

宏碁:雲端毛利比半導體還甜 Q2轉型績效現 「新新宏碁」7月登場

宏碁:雲端毛利比半導體還甜 Q2轉型績效現 「新新宏碁」7月登場

【王郁倫台北報導】宏碁(2353)開放式雲端服務平台取得國際新客戶,董事長施振榮透露,授權金第2季開始認列業績,利潤遠優於半導體產業,外傳毛利率上看90%,而隨執行長陳俊聖上任加快內部效率,7月起「新新宏碁」將正式上路,將會展現不一樣的風貌。陳俊聖今年上任後,周周緊盯進度,宏碁的運作效率已整個動起來,每周一固定開會,在積極跟催下,事情改善加快,員工信心跟士氣指標已先上升,財務數字是後期指標,也會慢慢展現出來。施振榮估「首季財報會慢慢改善」,第2季希望會有明顯的轉型績效。
1

新客戶授權金Q2認列

施振榮坦言上半年宏碁營運大都維持前董事長王振堂的計劃進行,是轉型的基礎,4~6月仍是過渡管理期,新改組的5大事業群現在開始擬訂計劃,7月新系統上路,邁入初期營運期,不過雲端開放平台(AOPAcer Open Platform)已取得實際成績,上周簽下新國際客戶,授權跟技術移轉預估1年,後續則以服務收入為主。施振榮透露,雲端開放平台的軟體與服務收入跟過去賣硬體不同,毛利甚至超過半導體產業的50%。為爭取更多客戶,宏碁529日將在渴望園區啟動自建雲(BYOC)體驗中心,找很多盟友推應用軟體,加速「新新宏碁」轉型。施振榮揚言:「將台灣軟硬體實力打出去。」下半年宏碁將在硬體基礎上利用BYOC技術加值串連運作,期待會有不一樣的宏碁出現。
1

要找盟友推應用軟體

施振榮表示,宏碁可替客戶建立私有雲,利用的正是2010年斥資百億元購併的iGware平台技術,上面加上宏碁加值應用。他坦言當年外界對宏碁的購併行動評價兩極,但若非王振堂的決策,如今宏碁將無法掌握轉型雲端服務的關鍵核心,言下之意對該投資案給予頗高評價。宏碁新聘任胡競英接財務長一職,施振榮表示,胡競英的背景資歷多元,格局國際化,對宏碁轉型有正面幫助,日前跟胡競英吃飯,是受董事會委託要胡對「跳火坑」面對的挑戰做出承諾。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How to use MongoDB on QNAP NAS ?

How to setup influxDB and Grafana on QNAP NAS ?

How to use PostgreSQL on QNAP NAS ?

QNAP QVR Pro Client user guide

How to setup GPU on QNAP NAS (QTS 4.3.5+)

How to use QNAP IoT solution - QIoT Suite

How to use Home Bridge on QNAP NAS ?

卸任倒數 宏碁突圍再出奇招 不轉型雲端 施振榮:我就是罪人